野火

风昊

【昱剑:21.45】青春男大学生不会爱上漂亮外卖小哥

《托斯卡纳罗曼史》第八幕:暗恋

上一棒: @販售夢境

下一棒: @陆上帆 

有、朗棋成分,不打tag了

结尾重度沙雕预警    无脑短打   甜就vans

1

青春男大学生是由什么做成的?

毛概,马哲,微积分,专业课,没空调的寝室,早起不来,食堂,写不完的作业和死线,以及贫穷。

主要是贫穷。

蔡程昱在本月第五次向母亲索要生活费无果后愤而拍桌而起,心想我就不信没了这两千块钱,我蔡程昱就不能自强自立。他掏掏裤兜,摸到五个钢镚,可以连桶泡面勉强度日。连桶汤达人都买不起。他心说廖院对不起,贫穷让我没办法爱护嗓子。窗外的天阴沉沉,没有云,蔡程昱裤兜空空,比脸干净。

泡面买来后蔡程昱一边煮一边神游天外。为什么声乐学院的小卖部只有红油爆椒?这种危害学生嗓子的行为应该被依规取缔。所以红油要不要只放一半?算了,都是钱呢。蔡程昱挤着料包的边边把红油压榨的干干净净,把开水倒进去冲出挤不出来的余料。他再次叹息一声——他已经不是那个随手挤两下就扔了的潇洒蔡总了。人啊,在贫穷面前,都是弟弟。

说起来都怪龚子棋,借了自己就是的钱泡妞还不还,找他就是下月还勿念,简直就是当代男大学生不明白行为大赏。

他在敲门声中猛然回神。宿管大妈操着台湾腔哐哐砸门:“wai!!!!!!!里面的靓仔不要违规用电器啦!会跳闸的你晓唔得!泡面不许吃了电器我收走了!”

靠,蔡程昱想。

2

蔡程昱现在是真的身无分文了。

俗话说重压之下,必有莽夫。蔡程昱不无悲愤的想:“磨刀不误砍柴工,吃完这顿再打工。”索性打开美团闭着眼下单。

下个月一定要让龚子棋给自己还花呗。

支付完他才突然意识到,现在是冬天——南方的冬天是降维打击,可以从窗户缝里钻进来,钻进骨头里,把人冻成自闭花。他抬头看寝室窗户,结了好厚一层水雾。这种天气让外卖小哥送外卖似乎不太好?但手机软件已经在提示他:您的订单正在派送中,送餐员:127   红糖麻花

大概是个可爱的女孩子吧。

蔡程昱想了想,记起寝室里还有半包红糖。他把红糖从柜子里拖出来,拍了拍上面的灰,薄薄一层。不如请人家喝杯红糖水吧。

于是他端着一杯红糖水打开寝室门的时候愣住了。

这么甜的名字竟然不是女孩子——但他比女孩子还好看。方书剑在一个要搓手的冬日里带着一身寒气和热腾腾的油爆虾闯进蔡程昱的眼睛。男孩的骨架小,裹在黄色的骑手服里,一动就显得空荡荡。他几乎是要缩进衣服里啦!半张脸和手脚都蜷曲起来,手缩进袖子里,露在外面提外卖的两根手指冻得通红。他的睫毛上还有润湿水汽。蔡程昱无端的觉得,那是很凉的。他好白,扎着小小的苹果头,有几缕头发散下来,挡住了眼睛,吸鼻子的时候就跟着晃呀晃。蔡程昱想起小时候奶奶家的牛奶猫 ,软白的毛,只有一撮尾巴毛是黑色的,冬天瘫在被子里不挪窝,手手揣在毛里面,大眼睛盯着人,好可爱。

他也好可爱。

“先生,先生?”蔡程昱的观察对象叫他。

“……啊?”蔡程昱猛的一激灵。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蔡程昱一紧张,脱口而出,“你……还有东西要送吗?”

“没有,怎么了?”方书剑觉得奇怪,但还是回答他。

“你要不要一起吃?”

3

微信:

高贵王子:“子棋”

Russell:“?”

Russell:“[自动回复]还钱就不在,下月再上线”

高贵王子:“不是还钱的事,说好下个月。不过你要给我还花呗利息哦,我这两天都是借花呗吃饭。”

Russell:“没问题。现在是本人了。怎么了蔡?开朗刚喊我骑摩托,你搞快点。”

高贵王子:“等会。”

蔡程昱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机壳。他盯着桌上的虾壳出神。方书剑走的时候帮他把桌面收拾了一下,还留下了几颗红糖麻花。他有没有把没喝完的可乐带走?应该有吧。

方书剑也是当代贫穷男大学生,出来兼个职连小电驴的电费都要精打细算。但方书剑还是从兼职挣的钱里扣出六块来请蔡程昱喝可乐。美团服下面其实是一件好大的白色羽绒服,帽子边上一圈绒毛。他喝可乐的时候把可乐捧起来,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饮,不进食的时候就把半张脸缩进羽绒服,露出冻得红红的鼻头。——这时蔡程昱又觉得他像那种绒毛短短,两腮鼓鼓的小仓鼠。

或许是同龄人易熟,他们很快就从一开始的拘谨变成一边吸入食物一遍谈天闲扯。蔡程昱发现方书剑在和人说话时,会先把眼帘轻柔的、谦卑的垂下去,再慢慢抬起来,扫过你的身体,直到温柔的注视着你的眼睛。他一定有很好的教养,蔡程昱想,温柔和顺,也不失鲜活天真——

他真可爱。

高贵王子:“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方书剑的人?”

高贵王子:“你们系的”

Russell:“书剑?我班长啊”

Russell:“怎么?”

高贵王子:“他有没有……情感状况?”

Russell:“据我所知,没有”

Russell:“?”

高贵王子:“那他会喜欢男生吗?”

Rusell:“音乐剧系十男九弯。”

高贵王子:“?也包括你吗?”

Russell:“说不好哦。”

Russell:“怎么突然问起他?”

高贵王子:“今天点的外卖是他送的,我就留他一起吃,顺便聊了一会。”

Rusell:“一见钟情?”

蔡程昱沉默了一会儿。

高贵王子:“大概算是?”

反正让龚子棋误会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他这样想。

Rusell:“了解。👌”

Rusell:“那你找我干什么”

高贵王子:“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Rusell:“有是有”

Rusell:“但我倒也不能这么轻易就把我班长卖了?”

Rusell:“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他兼职送外卖的时间。我们大学城这边有好几家店子是他负责的。”

高贵王子:“好的[谢谢大哥.jpg][计划通.jpg]”

4

方书剑发现那个叫高贵王子的用户最近老点他外卖。从面到煲仔饭到奶茶,点的最多的就是虾。几乎是一天三顿,顿顿外卖。当代男大学生真的会有这么富裕的吗?方书剑从心底发出疑问。而且这个人下的单好奇怪。方书剑腹诽,为什么会在虾店里买红糖麻花?为什么点酸菜鱼要配酥饼?——不过看在他也是个红糖爱好者的份上,就不奇怪啦。

而且拿外卖的那个人真的挺可爱的。

蔡程昱。方书剑把一堆外卖抱进小电驴的箱子里,提了提围巾,捂住耳朵。他也是上音的学生,不过是声歌系的,以前总在各种校内声歌比赛上听到他名字的那个蔡程昱。原来那一级的小骄傲蔡程昱就真的是个憨憨呗。

明明是给自己点的外卖,每次还要拉着他一起吃,吃完饭还硬要他来拉才肯去散步消食;二十多的人了还是天天抱着可乐不撒口;吃饭的时候讲起什么好笑的事,还不等他反应自己先傻乐个不停;喜欢吃虾结果剥个虾都笨手笨脚;平时也不知道打理自己,一头软毛塌下来,遮到眼睛也不晓得剪。还有最最过分的——自己鸽了那么多单子,陪他吃了那么多顿饭,轧了那么多次马路,他居然只还把自己当——饭——友!

方书剑气鼓鼓:他都不知道发展点别的关系!像自己这样品学兼优皮囊好的大好男青年天天陪他吃肉,他还没点反应,简直是典型大傻子行为!

——自己喜欢了两年的大傻子蔡程昱。

方书剑越想越气,干脆把小电驴停在校门口,给龚子棋发消息:

未来的:“子棋”

未来的:“帮我出个主意”

龚子棋过了一会才回他:

Rusell:“怎么了?”

未来的:“蔡程昱太傻了”

未来的:“我怎么追[恶虎落泪.jpg]”

未来的:“真的,他太直了”

Rusell:“我怎么知道”

Rusell:“我问问开朗”

未来的:“⭐”

Rusell:“我是开朗,子棋在我旁边。你要怎么追?”

未来的:“能一次完事而且让他印象深刻的[南枫后仰.jpg]”

Rusell:“了解”

Rusell:“我这有个偶像剧女主剧本要不要”

未来的:“……?”

Rusell:“保证成。”

未来的:“那行”

Rusell:“完事之后记得打钱[坏笑.emoji]”

未来的:“……成不了鲨了你”

未来的:“俩”

Rusell:“子棋说👌”

5

“方儿!”

方书剑听见有人喊他,收起手机,开着小电驴向校门口朝他招手的蔡程昱开去。

“方儿,刚刚有几个学妹夸我长得好看。”蔡程昱笑的傻乎乎,把冬天的风都染的暖和起来。

方书剑不理他,把外卖塞到他手里。

好看也没用,我男人。方书剑想。

6

“你确定这有用?”方书剑怀疑的看了看身边的龚子棋。

龚子棋叼着烟笑:“放心。开朗还要献身一下呢。完事之后我还得给蔡谢罪。这波我可是亏大了啊直贵。”

方书剑再次确认房间的窗子可以随时拉开:“那我要干什么?”

龚子棋:“把蔡程昱约出来,等他来了,从这里跳下去。”

“什么时候?”

“就今晚。”

“好。”

7

蔡程昱一个人在寝室吃泡面。方书剑两个小时之前问他要不要去看自己跳舞。蔡程昱说算了,我作业还没写完,周三ddl。方书剑说好,晚上回来一起吃饭。

其实蔡程昱的作业并不多,而且他现在有点想去了。

要不要给方书剑打个电话?蔡程昱吸着泡面想。

他几乎是刚刚拿起手机,方书剑的消息就来了:

未来的:“大学城后街里那家麻辣烫旁边的酒吧”

未来的:“快来”

未来的:“我被缠住l”

?!

8

二十米……十米……五米……蔡程昱听见自己的心跳。麻辣烫……对,就是这里。他头也不抬就要冲进去,直直的撞上了突然出现的保安的手臂。

“诶,干什么的?这么着急,要闹事?”保安一脸戾气。蔡程昱被撞了一下,有些发蒙,指手画脚急急的的给保安比划:“我朋友在里面遇到麻烦了,我得把他带出来……”

“你朋友叫什么?”

“方书剑,他来跳舞的,你知道……”

“方书剑?”保安不等蔡程昱讲完就打断他,把他往外搡:“不认识,这没这个人,你别搁这给我嚷嚷,今天店庆,就知道你们这些大学生会来凑热闹捅娄子……”

蔡程昱急得血气上涌,去掰保安的手:“不是我朋友真的在里面,你让我进去啊万一他有什么意外……”

“蔡——程——昱——!”

蔡程昱抬起头。

“我——在——二——楼!接——住——我——”

蔡程昱几乎是一瞬间就知道了方书剑要干什么。

那是个好晚上,没有风,路过的行人说说笑笑,嘴里哈出的白雾弥散在空气里。路上的灯光一直绵延到很远很远的天际。好多好多栋房子灯红酒绿,音乐和食物的香气交织在空气里。但蔡程昱眼睛里只有方书剑。在那栋房小小的房子里,那扇窗户里的方书剑。一身白衣、漂漂亮亮的方书剑。他对自己喊:“蔡——程——昱——”

他下意识的张开双臂。

方书剑一只脚登在窗台上,双手一撑,就那样跳了下来。他的袖口被风鼓动,又在手腕处猛然收紧。 衣服下摆扎进裤子里,露出一点点皮肤来,漫出隐隐绰绰的欲。他的头顶是天空,是黑色苍穹,他从苍穹中跳下来,降落在蔡程昱怀中。他的身后绽开焰火,头发被风吹动,而他的眼睛——眼角描了红,睫毛润湿的纠缠在一起——在这当口,蔡程昱居然能够分神想起他们初见时的那双眼睛,也是像这样一般的黑色眼睛。但他的眼睛里没有别人。蔡程昱从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他还看见万家灯火,羞涩,憧憬,和明艳笑意,一双向他张开的手臂。

蔡程昱拥住了他的月亮。

9

巨大的冲击力让两个人一起滚落在地上,方书剑年轻滚烫的身体就压在蔡程昱身上,他们都小声喘着气。

蔡程昱小小声说:“我觉得你还是穿美团服好看。”

方书剑轻轻白他一眼,悄悄把蔡程昱抱的更紧。

过了一会,方书剑也小小声说:“你的骨头硌到我了。”

“其实我也有点疼。”

“那,”方书剑撑起上半身,:“吹一吹,痛痛飞走啦。”

蔡程昱突然好想好想亲亲方书剑。

尽管他们躺在地上,两个人都气喘吁吁,方书剑的脸上还带着妆,蔡程昱的衣服被压的皱巴巴。

但他的嘴唇依然很好看。

他在下一次烟花绽开时真的这么做了。

10

他们的身后,是漫天焰火,人流如织。千万户的灯光汇成小河,汇入天上的星斗里。

他的月亮睁大了眼睛。

11

蔡程昱送方书剑回寝室。两个人都不说话 一前一后的,手指悄悄勾在一起。方书剑扭过头去,耳根通红。蔡程昱牵着他的手,笑的像个小太阳。

“方儿。”

“嗯。”

“方儿。”

“嗯。”

“今晚湖色真美。”

方书剑想蔡程昱你真的老土多少年前的梗了还拿来告白还有是月色不是湖色笨蛋……

——但他还是回答。

“风也温柔。”

我也喜欢你。

End.

番外01

Rusell:“成了吗”

未来的:“👌”

未来的:“不愧是贺开朗[谢谢大哥.jpg]”

Rusell:“哦对了,开朗让你把砸坏的那株花陪一下”

Rusell:“挺贵的,刚开”

未来的:“?”

未来的:“找蔡程昱,勿念”

番外02

Rusell:“所以你现在和蔡过的怎么样”

未来的:“挺好的,不就普通小情侣吗”

Rusell:“你当年那一跳可惊动了整个大学城一条街”

Rusell:“好像还被评了个校园最浪漫瞬间top1”

Rusell:“你是不知道当年蔡为了天天看见你借花呗点外卖。”

未来的:“?”

未来的:“他是为了追我?”

Rusell:“是啊,怎么了?”

未来的:“他现在让我和他一起还花呗。”





哈哈哈哈哈哈哈妈的本来想写天天点外卖给外卖小哥送fafa的蔡的    鬼知道我写了个啥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